【军兵】【交换命题】【片段】劫 end

和 @灰夜 太太一起玩的交换关键字的游戏。我的cp关键字是:哨兵向导、自由价更高、笑颜。

果然勤快产粮会有好运气啊啊啊啊这周军兵就出现了!开心!




铁骕求衣举起第二把枪时,风逍遥从背后击中了他。

 

风逍遥的枪法是出了名的好。道上风传一句话:风中捉刀想要一颗子弹解决的人,绝不会再开第二枪。柔韧,轻巧,敏捷,果断。这人是无声穿梭在深夜的黑豹,是推开阴间大门时拂面的第一缕风。

 

今日墨者们有幸当场见证传奇。铁骕求衣倒下时,激烈的枪声一瞬间静止了。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看向首领,以确认眼前突如其来的变故。风逍遥抹了一把脸上的血,一瞬间四五个黑漆漆的枪口对准他的脑袋,这让他笑出了声:“拜托,我有这么可怕?”

回应他的是一颗打在脚底的子弹。

“丢掉你手上的枪!”

风逍遥顺从地丢掉了枪,举起双手。墨者的首领点了几个人盯住风逍遥,他自己上前,亲自查看铁骕求衣的生死。呼吸,脉搏,每一个细节都被仔细查验,而这曾经的墨家九算已然成为一堆毫无生机的血肉。但是这一枪来自风逍遥,却令他不得不犹豫其真实性。

“你为什么杀他。”

风逍遥懒洋洋地上前一步,首领控制不住地退了半步,枪口抵上了青年的额头。 “问出这个问题,你们的情报做得真的很差。”他微微撇嘴,“还记得道域灭门惨案的罪魁祸首嘛,九算之一,忘今焉那个老头做的。”

他轻蔑地瞄了铁骕求衣一眼,“这家伙和忘今焉是同伙,而且骗我给他打工十多年,怎么,不该死?”

远在一旁沉默不语地东门朝日突然走上前,“……你的向导死了。”

“他不是我的向导。”风逍遥轻声说,“他怕我窥探到他的过去,所以从来没有和我缔结过契约。”

 

“很难相信嘛。”他摊开双手,踢了踢铁骕求衣流血的小腿,“我是一个没有向导的哨兵,整整十年,我求他让我和他缔结契约,因为结合热到来时我的精神触角就像是一个敏锐度被放大一百万倍的声呐,但是他一直拒绝我。所以我想要自由,我不想再为他卖命了,而你们如果不想被苗疆倾国之力碾压,也需要一个信得过人来说明这里发生的一切,如何?”

 

墨家的雇佣兵离开得很快,整栋大楼只剩下顶层还传来稀稀拉拉的枪声。曾是苗疆地标的华凤谷大厦在苗疆和墨家数轮炮火轰炸后,只剩下一个岌岌可危的空架子。战时不知去哪里游荡的黑豹幽灵一般从砖石瓦砾的缝隙中飘近,趴在铁骕求衣的尸体上,对着风逍遥打了个哈欠。

风逍遥捂着小腹的枪口,有气无力地对它摇了摇头,“帮我把他拖走,我真的没劲了。”

黑豹对他嘶吼了几声,叼起铁骕求衣的领子,把他拖进了邻近的一个房间。

风逍遥远远地叫道:“喂……拜托,把我也拖过去。”

他喊了好几遍也不见自己的精神体动手,只得按住不断流血的伤口,又挪又蹭地向那边爬。黑豹探了个耳朵出来,摇晃了几下,不情不愿地跑出来,把他往背上一甩,小跑进了房间。

大约是因为不满风逍遥打死了铁骕求衣,黑豹进屋后猛得一转身,把风逍遥丢到地上,复而又趴在铁骕求衣身边,不断地用鼻尖拱着他的身体。

“喂,我才是你的主人,”风逍遥忍不住控诉,“为什么不来关心一下我,我也很可怜啊!啊啊你这个叛徒,从一开始就是个叛徒!”

他一蹬脚,狠狠踹了铁骕求衣一下,“可以了,快醒醒。”

地上的人没有反应,风逍遥顿时有点慌。他爬过去用力拍了几下铁骕求衣的脸,可是金色的睫毛始终纹风不动,不见有清醒的迹象。他不禁开始回想自家向导传递过来的信息是否准确,那颗子弹是不是打在了正确的位置,毕竟那个地方是人的要害,有0.5厘米的差别都会有送命的风险。

“老大仔,你别吓我啊。”他捧着铁骕求衣的脸又亲又蹭,蹭得那人一脸血,“是你自己说要我用枪打你,是不是我听错了,可是我不会搞错你的声音啊……”

他越说越怕,暗自回想当时他脑中传来铁骕求衣的声音要他用枪射击自己脊梁骨尾椎上溯的第四节脊椎偏2厘米,之后铁骕求衣会用向导的能力麻痹敌人的感官产生他已经死亡的幻觉。但是这种来自向导的声音也并非不能伪造……

假使现场有一个能力足够强大的向导,其实完全可以做到伪造铁骕求衣的脑波而诱导风逍遥击毙铁骕求衣。而并非要害的位置反而降低了他的戒心……

风逍遥慌得连小腹的伤口都顾不上了,从背包里翻出一针肾上腺素,准备给铁骕求衣做静脉注射。他手抖得厉害,连针都拿不稳,几次差点戳到自己。

站在一旁静静注视的金黄色的精神体舔了舔他的手腕,又蹭了几下他的面颊。

“别闹!”风逍遥使劲扭开身体想从大狮子口中抢回自己的手,突然愣住了。他转头看向铁骕求衣,后者果然半眯着眼睛,虚弱却十分肯定地对自己点了点头。

“你要是给我打了这个,我才真的会死。”铁骕求衣捏了捏他的手臂,“医学不合格,回去重修。”

“谁要重修啊……”风逍遥揉了揉眼睛,一头倒在他身上,“那帮人……临走前还不放过我,非得送我颗子弹……”

 

铁骕求衣还活着,敌人也走了,他们的撤退路线上有俏如来的人拦截,苗疆的任务已经彻底完成。纵然是体能过人,精力旺盛的哨兵,长时间高度集中的精神也忍不住在这一刻放松下来。他蹭到铁骕求衣身边,一歪头,枕在他肩上,一反常态的,铁骕求衣竟然没把他推开,反而伸手将他揽到怀里。

“老大仔,援军什么时候来啊……”风逍遥迷迷糊糊地问,“你流了好多血……挺不挺得住。”

“别睡。”铁骕求衣扯了扯他的头发,“醒醒。”

“嗯……”

铁骕求衣深深吸了一口气,说:“回去我们就缔结契约吧。”

“嗯……嗯??”

这下风逍遥彻底醒了。

“你真的是老大仔嘛?你不是一直拒绝我嘛……”他伸手去捏铁骕求衣的脸,“你不是假冒的吧。”

“胡闹。”铁骕求衣握住他的手一并按在伤口上,“清醒了?”

他的哨兵露出灿烂的笑颜,“不能更清……”

尚未说出的话语骤然被枪声打断,风逍遥整个人一僵,继而倒在铁骕求衣怀里。在枪声响起瞬间铁骕求衣已经发现枪手的位置,对方却比他动作更为迅速,在他扑倒风逍遥之前已然完成了一次枪击。

枪手甚至遥遥地对他露出一个明艳而挑衅的笑容。那是来自九算老五,凰后的战书。

这一枪从后背穿透了风逍遥的肺部,青年痛苦而吃力地试图维持呼吸,但是每次呼吸都伴随着鲜血的涌出。铁骕求衣甚至可以感受到怀中温暖的躯体逐渐失温,冰冷……

“老二,选择吧。”从顶层的空洞中他听到老五张狂的笑声,“你现在就和他缔结契约,或许还可以维持住他的性命,但是如果途中他就死了,向导失去哨兵的痛苦,可能会要了你的命。”

 

“一个人苟且,或者赌一把,看看是两个人一起死,还是两个人一起活。”

“真是期待你的选择啊。”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林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