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兵】爱神·爱神 第一章(上)

文前有话说:

我又来挖坑啦!!!

灵感来源:一个是织影太太的红线梗,一个是苍月太太的MAD。233333苍月太太MAD最后的风完全就是一个爱神小天使嘛!!

之前白露凉姑娘用我的这个梗写过一篇古风军兵,后来机缘巧合之下个人对红线和爱神的设定又有了一些新的想法,所以又请白露凉姑娘同意我用这个梗再写一篇现代军兵。

就是这样的一篇小文。

大概会是一篇甜腻腻的充满恋爱酸腐味道的同人2333333

请大家阅读愉快,比心。



第一章 完不成指标的丘比特(上)

                                                                                                                                                                                                  

“我……真的很喜欢他。”

咖啡厅的角落坐着一对男女。骨碟上的黑森林蛋糕已经被少女戳得看不出模样,乱糟糟地瘫成一团。不由自主地说出那句话后,女孩儿深深低下了头,蓬松发梢中露出的耳朵尖尖烧得红通通的。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面对那位青年轻松温柔的笑容,自然而然地就说出了所有的心里话。

引诱纯洁羔羊敞开心扉的恶徒却陷入了沉默,少女躁动地偷偷去瞄他抚摸着咖啡杯的手。那是一双如同钢琴家一般的手。白皙修长,骨节分明。惟独在拇指、食指和中指的指腹上有淡淡的痕迹。

他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她想得有些入神,以至于青年端起咖啡杯的动作惊得她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对不起……!我……!”

“那么,你同他说过你喜欢他的事情吗?”没有追究少女的莽撞,青年若有所思地抿了口咖啡,“不说出来,怎么知道不会有好结果。”

“可是……”

“相信我——”

 

“他不会拒绝你的告白。”

 

褐色的眼睛眨了眨,笑意融融。桌上冷却的热可可又有了隐约的香气。从他口中吐出的字句如有魔力。甜甜的、温暖的、充满糖分、令人陶陶欲醉的味道充盈了少女的心房,榨出源源不断的信心。

少女晕陶陶追问:“真的嘛?”

在得到一个调皮的眨眼后,她猛地起身抓起放在一旁的粉红色双肩包,结结巴巴地说:“是,是……我明天就去跟他表白!”

青年撅起嘴唇,手指压在唇上,摇了摇头,“为什么要等到明天?你应该说,我一遇见他,就告诉他。”

少女有些迷惑,却还是点了点头。此刻心里早已小鹿乱撞,脑子更是一片狼藉,所以少女并未深入思考为何一向胆怯的自己会如此顺从于他人的言辞。

 

何况今天所发生的一切都如此不可思议。

今天她一如往常,躲在图书馆的角落里写情书,给他的。这封情书她写下十遍,写过百遍,却怎么都无法书下自己对他倾慕百分之一。学长马上就要毕业离开学校,如果不能赶在毕业典礼之前表白,一定会就此错过。可是学长为什么会在无数仰慕者中选择她呢?

恰如蜉蝣渴望翌日的朝阳,在他的熠熠光辉下,她为自己的平凡自惭形秽。

她盯着已经模糊成一片的电脑屏幕,直到一张纸巾递到面前,才惊觉自己正无声的流泪。

“这么可爱的姑娘为什么躲在这里哭?”纸巾的主人轻柔地揽过她的肩膀,“我请你喝咖啡好不好?”

他的动作温柔而不容抗拒。她如坠梦境,自动跟随着青年来到校外的咖啡厅,又将自己酸楚的暗恋全数坦白。

想到这里,已经走出咖啡厅的少女面颊一阵发烫,不禁暗暗责怪自己的莽撞。她忍不住又回头去张望坐在角落的青年。青年还在望着她。两人目光对视的那一刻,青年翘起右手拇指,食指与中指并拢。

“砰。”有着花瓣一般颜色的嘴唇无声地念到。

 

“你怎么在这里?” 于此同时,朝思暮想的人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她猛得转头,正对上男孩汗津津的面孔。

“啊啊……我……”她紧张得全身僵硬,却看到男孩的脸也渐渐红了。

 

还有什么比年轻的小情侣面颊红红的四目相对更可爱的事情呢。

青年隔着层玻璃,目睹了那两个人从磕磕巴巴地表白到最后如释重负地并肩离开的全过程,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许多年后,当男孩儿和女孩儿已经变成了老爷爷和老奶奶,男孩仍然会追问为什么那天会突然有勇气表白。老奶奶一次又一次带着神往的神情回忆:

“也许那天我是遇见了爱神。”

 

虽然当代唯物主义论调盛行,神明仍然存在于现世,只是这些异世界生物的行踪比起以往越发诡秘,不再如中古时期那般登高一呼,引导人类向着正确的历史方向发展。而是采取一些更为低调有效的手段履行他们的责任与义务。

是以如今,只有爱神与人类接触最为频繁,也算是神明中唯一有着人类生气的一类。

风逍遥正是活跃于人间的无数爱神之一,被称为丘比特的那种。

与常人印象中拎着小金箭、长着肉呼呼翅膀的婴儿不同,如今丘比特可以在人群中随意行动而不至于被发现,而射出爱神之箭的手段更是花样百出。每个丘比特都有自己特别的手段,恰如风逍遥最喜欢方式是歪头眨眼卖萌……

关于这点特殊癖好,他的上司铁骕求衣已经吐槽过无数次,都被风逍遥自动自觉地忽略掉了。

 

刚刚结成对子的小情侣离开了。

周四下午的大学校园寂静得连鸟儿的声音都听得到,和煦的阳光透过干净的玻璃落在身上,暖洋洋的,令人浑浑欲睡。就连吧台后的店员都支着脑袋,一点一点的。

这样一个天气晴好,适合散步的下午,同伴已经离开的青年并无去意,反而大猫似的伸了个长长的懒腰,没骨头似的瘫在了沙发上。

“所以为什么姑娘都喜欢约在咖啡厅,还要喝这种甜腻腻的东西啊。”他对着虚空抱怨,“老大仔,我可以喝酒了嘛?”

“做完工作才可以。”拎着iPad凭空出现的铁骕求衣拽了把马尾辫,“下一场在植物园,走吧。”

风逍遥哀鸣一声,从他手里抢过iPad,快速地阅览今天剩余的工作量。

十寸的屏幕被分为左右两块,右边跳动着无数人名,红线错综复杂,将这些人名牵连在一起,而左边是一对一对情人名单,名单前方有红心或者绿叉作为标志,显示着当天的状态。

“还有三百对?!”风逍遥扭头看向铁骕求衣,后者表情严肃地点了点头,一点儿开玩笑的意思都没有。

 “老大仔,手下留情啊~” 风逍遥不禁捂脸, “我已经连续三天每天从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12点,平均一天要射出几千支箭,成就几千对情侣,不是我说啊老大仔,咱们这个区今年的婚育指标有这么高哦?”

“风逍遥。”

一只手从后方掐住他的脖颈,毫不费力地将青年拎小猫一样从沙发上拎了起来。

 “我仿佛记得,有一位英雄好汉,三个月前无故旷工一个月,导致我区全年的进度拖延。如果按照中国天庭律法,早就被五雷轰顶,打入人间重新做人了。”

他又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顺手一划,给风逍遥看日程安排,“另外我还要通知这位好汉子,还有七个人间日就要进行天使阶级评定,他的指标还差得远,如果无法通过考试,就会被降阶变成小天使。”

小天使。

就是那种,肉滚滚的,背上一对小翅膀的,拎着金色弓箭的,小天使。

风逍遥脑补了一下。

画面太美。无法直视。

 

“变成小天使就不能喝风月无边。”铁骕求衣又补了一句。


七个人间日,换算一下,也就是天上的七个小时。如果七个小时之内不能完成任务就要变成小天使,而且还不能喝风月无边。

风逍遥觉得自己快要吐魂了,如果他真的有魂的话。

“所以,”铁骕求衣终于将人放了下来,一巴掌拍在他背后,“老老实实服从命令,不然谁都无法阻止你降阶。”

风逍遥踉跄了两步,一把抓住铁骕求衣的手就向外冲,急吼吼地叫道:“所以还等什么啊,我们赶快去植物园!!”

 

春天正是万物复苏,嫩芽萌动的时节。苗疆植物园有一棵据说活了几百年的老樱树,每次到了4月开花的季节,漫天樱花雪簌簌凋落,简直告白求婚最佳场所。

两人赶到时,樱花树下人已经很多。铁骕求衣和风逍遥悄无声息地潜伏在花丛中,寻找目标。趁着等待目标的间隙,风逍遥趴在树干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每个人的生平,一边看一边笑。

“不要做这种多余的事情。”铁骕求衣踢了踢他的小腿,“专心做好你的工作。”

“我这是对他们负责好嘛。”风逍遥摇头晃脑地回答,“如果不仔细看他们的人生,怎么知道他们彼此之间是不是适合呢?”

iPad被人从头上抽走,风逍遥抬头看着铁骕求衣,无声地控诉他的暴君行为。

“你忘了上次被处分的原因?”铁骕求衣提醒他,“不然按照你的工作量,怎么会掉到降阶的危险区?”

风逍遥叹了口气,难得露出了忧愁的神色。

“我也知道啊……可是我不忍心嘛。”

此前就是因为他乱点鸳鸯谱,才会被扣掉全年一半的分数。没想到紧跟着这家伙又赌气翘班一个月。简直就是故意朝着降阶的方向努力。

铁骕求衣斜眼看着垂头丧气的青年,他低着头,连头上的马尾辫都没精打采地垂在肩上,简直像一只可怜兮兮的小猫。和刚捡到他时没什么差别。

“来了。”他说。

远方的地平线,两名同样英俊挺拔的青年结拜同来。

苍越孤鸣。

俏如来。

风逍遥化出轻巧的金色小弓,搭上丘比特之箭。他准备速战速决,挽救挽救自己濒临崩溃的职业生涯。

这两个人的资料他之前已经读过。世家子弟,君子之交。无论是家世,人品,履历都十分般配……

指尖搭上轻颤的箭翎,只要略一用力……

“等一下。”

铁骕求衣叫住了他,递上另一份资料,“不是俏如来,是她。”

风逍遥定睛一看,不禁哑然。

“榕桂菲?!谁啊?苍越孤鸣的生平履历上从来都没出现过她的名字好嘛?!”


评论(9)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林山火 | Powered by LOFTER